『hana』

【いずあん】乙女のはにかみ

瀬名泉×転校生

転校生=杏

⚠️交往前提,注意避雷。

「〇〇交差理論」系列的超短日后谈,所以不看前面的话也许……其实应该也没什么影响!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街上年轻女孩的裙子都染上了春天浅浅的颜色,每当这时,杏就切身感觉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已经来临。虽说和一年四季都穿着制服的杏没有太大关系,但被妆点得轻盈华丽的街道依然会使人走在路上时心情愉快起来。

走出车站的杏伸了个懒腰。尚清冷的空气中蕴含了一丝淡淡的清甜,她四下打量了一番,发现从不远处的小路转角边,一家幼儿园的栅栏里伸出一树柔红色的花朵。
虽然开了满树的花瓣红白相间的相当惹眼好看,但是花香却仍然若有若无。杏的视线停驻在那片花瓣之间,因为栅栏边背对着她还站了一个人。

站得笔直,正仰头看着花朵的人白银般的短发被花瓣映照得分外好看。杏想了想,放轻脚步走到了他身后。
要成为这画卷一般优雅又温柔的风景的一部分太需要勇气了,杏只想走近一点欣赏。

“干嘛?”
“……诶?”

可惜,画卷的主角马上就转过头来,以看可疑分子的眼神看着她,破坏了这难得的景色。
“偷偷摸摸地站到我后面,也不打招呼,我问你想干嘛啊。”

尽管杏自认为她已经几乎没发出声响,但还是被泉发现了。她只好上前两步,似乎有些僭越地和泉站在了一起:“早上好,濑名前辈。”
“嗯,早上好。”
泉笑了笑,又将视线投向了满树的花朵。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“前辈在看什么?”
“花。”
“是哦。”

真是毫无意义的对话。
泉似乎也是这么觉得的,斜了她一眼。
“你不认识这种花?”
“不认识。”
杏干脆地回答。
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这是什么花呢?”

因为泉一副真的很想让她问的表情,杏只好睁大眼睛表现出自己的求知欲,硬着头皮问道。小小的花朵挤在树枝上,在微风中轻轻晃动,确实很好看。泉轻声说:“杏。”

“在?”
“我说这个。”泉指了指,“杏花。”

杏感觉有些意外。
“杏原来是有花的啊。”
“这好像是你自己的名字吧?”
“对不起,我一直以为只有果实……”

泉叹了口气。
“到夏天就会结成果实了,不过照这个样子大概会送给园里的孩子吧。”
“是吗……”
到夏天,树上就会结满金黄色的果实,到时候一定也很漂亮。去年自己每天从这里经过时,从来没有关注过这条小路。今年之所以会发现这里,除了这清淡到不仔细闻都不会察觉的香味之外,也许主要还是因为花下站的人吧。
可惜等到结果的时候,泉已经不会每天经过这里了。
杏感叹完,忽然又想起了最开始的问题。
“前辈为什么停在这里看杏花?”

泉不置可否地朝她招了招手,先迈开脚步往前走去。杏跟着他走了几步,逐渐远离那颗缀满花朵的杏树。

“能闻到吗?”
穿回大道之后,周围穿着同样制服的人也零零星星地多了起来。两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,泉忽然唐突地问。杏深呼吸后,不敢确定地摇了摇头。
“好像还有一点点香气,不过差不多已经……”
“对吧?”泉点了点头,“所以才更在意。”

……
他好像说了很深奥的话。
杏有些似懂非懂,不禁非常敬佩地点了点头。

“和你挺像的。”
“不仅挺像的,简直一模一样。”
“我不是说名字。”泉有些不愉快地否定道,然后顺手用力拉了拉走在他身边的杏的脸颊,不客气地说,非常痛。
松手后,杏心疼地揉着自己的脸颊,泉则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“我是说这种几乎不把自己的美丽表现出来的让人讨厌的品质。还有,就是会被这种品质吸引的……”

顿了顿,他忽然停下脚步。仍然在揉脸的杏不明所以地停下来看着他。泉摸着下巴探究地问:“你在普通科有认识的人吗?”
“没、没有吧。”
“吧?”
不知为何泉的眼神让杏感觉非常有压力,她立刻重新纠正。
“没有!”

“那就好。”
似乎对这个答案十分满意的泉脸上浮现出要临幸她的微笑,伸手帮她揉了揉脸,虽然天气还很凉,但是他的手却很暖和,触碰到肌肤时一点也不觉得刺痛。取而代之是尚不习惯这种临幸的杏手臂上争先恐后冒出的鸡皮疙瘩。

“前前前辈为什么问这个?”
“因为我在普通科有仇人。”
“……”

不知道是不是杏的错觉,感觉自从身体交换过之后,泉偶尔会说一些她听不太懂的话。不过仔细想想,他原本也偶尔会说些正常人根本听不懂的话,所以还是不要深究了。
比起这个,还有更应该追究的事情。
“前辈,你刚才是不是夸我了?”
“哈?”
“所以说,那个,你说我……美……美丽……”
“……被你这么一说就让人觉得很恶心。”

所以还是说了嘛。

“谢谢十年都未必夸人一次的濑名前辈,这份恩情我会记住一辈子的。”
“你这家伙真失礼啊。”
正因为对方是平时很少夸她的泉,所以应该不是抱着敷衍打发她的心态说的。想到在泉的心里她是像杏花一样内敛又美丽的(虽然没有这么说)存在,杏忍不住在心里悄悄偷笑起来。

假如没有那个雨天。
一切都没有发生,一切都没有变化。

在走出车站的时候,也许泉不会停下脚步看小路里的杏花。
也许他们不会这样理所当然地一起走在去学校的路上。

总觉得,非常令人感动。

“我会记住一辈子的。”
“不要重复了!”

******************

 @-UKo- 大大给这篇画了很可爱的图!



非常感谢~!(*^^*)



标题『少女的羞赧』是杏花的花语之一。

另一个比较主要的花语是『胆小的爱』,今天查到的时候眼睛都直了。巧了哇巧了哇。

多少的画蛇添足感请大家假装不知道,主要想说的事情就是“濑名泉这个老油条到最后也没告诉杏有人跟她告白”……顺便情书也已经碎纸机过之后被当作可燃垃圾扔掉了。

也许以后因为哪次偶然的机会又会再次交换呢……到时候羞羞的事情都做过了就可以冷静的自己洗澡了呢!太好了!

(我在说什么)

最后是几个通知╰(*´︶`*)╯

①关于lofter的名字
金木犀的花语:気高き人
酢浆草的花语:輝く心

🎵Fight For Judge🎵

(这么一改好像有变成了专写骑士杏同人lofter的嫌疑,并没有这回事,驱深依然是第一生产力!!)

②关于参本
这次很荣幸得到了邀请,将会参与es的NL同人合志《变向线-parallel universes》的制作(っ'ヮ'c)会写泉杏,内容大概是一个甜甜的(没错我竟然在说甜甜的这个词)探病作品。
当然本来泉杏并不是由我负责的,现在发生了一些事中途变成我了。
其他的参与者都是星光闪烁的太太们,我会尽量不给她们添麻烦早日完稿的…………
详细可以看
https://weibo.com/u/3192173650
这位太太的微博。

③关于短期内的更新
因为一些个人原因,也由于↑的作品需要挑灯夜写,年前都不会发新的泉杏了。
感谢大家lofter的关注,可以随时解除=3=也随时欢迎大家的评论~~!
NL与大家同在。阿门!

评论(16)
热度(3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太陽はずっとずっと キミだよ♡

© 『hana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